一条腹黑

专注于冷坑冷梗的冷笑话爱好者

© 一条腹黑
Powered by LOFTER

【Transformers/OPM】二合一包【part.2】

·拟人!拟人!避雷请注意!

·欧欧吸,欧欧吸!

·大约是一个大法师OP和武力值很高的盗贼威的故事

·部分魔法和老威头的技能参考DND和trine2设定

·谢谢阅览








02.

 

 

 

是夜。

月光隐在乌云后,除了几家通宵营业的酒馆依然从门缝中透出昏黄火光与醉汉们的笑声外,四处都是一片静谧。

正是安心入眠的好时候。

Megatron大摇大摆地绕过晕倒在地的守卫们,走到了街上——他们不到第二天是不会醒了,盗贼对于自己催眠剂剂量的把握一向极有信心。

我会在你们醒来之前回来的,盗贼假惺惺地对地上睡成几滩的狱警们挥了挥手。

“Soundwave,你的能力范围有多广?”

要是给人看到了,指不定会认为这位神偷其实有什么难以启齿的精神疾病,比如妄想症等等。毕竟对着空气煞有其事地说话,一般人可干不出这事儿。

只要我想,任何地方。男声回答。

“漂亮。”

Megatron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今天是个无月之夜,很适合盗窃。他拉上兜帽,踩上路边的木箱,轻巧地踏上屋顶。

 

 

 

Optimus搬着张椅子坐在窗边,眨巴着眼,盯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Megatron那叼着根红花,整个儿颠倒过来的脸。

“想我了吗?”盗贼拿下嘴里咬着的玫瑰,凑到Optimus的鼻子前。

法师忍俊不禁。

“你快下来吧,这样头朝下挂久了容易晕。”他笑着说。

盗贼反手扒住屋檐,麻利地翻身下跳,另一只手还拿着花朵,一屁股坐在法师家的窗台上。

“这是什么?”

Optimus接过花,用手指捻着转了两圈。“打算向我求爱?”

Megatron一个激灵,露出嫌弃的表情,说我对你这一型的才没有兴趣。

“没关系,我会让你有兴趣的。”Optimus在心底说。

Megatron摸出一颗红彤彤的苹果——估计是顺路从哪个人家拿的,扯过法师的衣袖,在上面擦了擦,吧唧吧唧地啃了起来。

“说吧,要我去偷什么?”

“在那边的山上有一个我很想要的东西,但是我一个人无法去拿。”Optimus站起身,走到门口,找出双轻便的鞋子穿上。Megatron两三口解决水果,果核往草地里一扔,便跃到窗外,在院子里等着。

到这边来,Optimus在门口冲他示意,指着东侧花圃的角落。Megatron走过去,一个小小的魔法阵映着幽兰的光。

法师叫他走进来。

“传送阵,需要定点传送的时候,这种方式比开个门要省力多了。”

他解释道。

随即,Optimus轻念咒语,传送阵的幽光便愈发变亮。当状似星点的发光小颗粒旋转着包围两人时,传送阵刺眼的一闪,法师和盗贼双双消失在了静夜中。

距离城墙十几里地外的山腰森林,一座小木屋内突然爆发出一阵蓝光,夹杂着一声咒骂。

“他渣的!”

惊起无数飞鸟。

“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Optimus好笑地搀着这个东倒西歪像是喝醉了酒的盗贼。“第一次用这玩意儿,是会很晕,多用用就好了。”

Megatron斜着横了他一眼,捂着嘴,推开Optimus,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

“呕……”

Optimus憋笑憋得脸都红了。

等到Megatron扶着门框走回来时,法师贴心地递上了手帕。盗贼夺过那块布料,擦干净嘴。“知道知道,弄干净再还给你。”

他瞟了眼法师,乖乖折好手帕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你知道就好,”Optimus点点头。

 

 

 

两人沿着崎岖的山路缓缓前进。

“东西在一个山洞里。是前人留下的,所以有非常严格的防盗装置。”

“嗯哼,所以你找了个盗贼来对付这些‘防盗’装置。你可真是个天才。”Megatron揶揄道。

Optimus笑了一下,继续往前走,没做回答。

“我探索这个洞穴很多次了,你也看到我们传送来时那个小木屋,就是我曾经搭建的落脚点,保护传送阵不被野兽什么的破坏,同时也能够用来暂时的休息。外面附了一层魔法保护,所以普通的那些妖兽也破坏不了,可以算是半个安全屋。

“山洞里的机关大约有七八层,可以由我自己解开的都已经完成过了。有一些我一个人实在是过不去,那些就要交给你来,或者我们共同完成。”

“我有一个问题,”Megatron小跑两步,跟到Optimus身边。他侧着头,问到:“你要的东西是什么?说个类型,财宝?还是什么典籍?”

“你不感兴趣的东西。”Optimus回答。“所以你也别想着分赃之类的。”

“嘁。”

Megatron撇撇嘴,脚步又慢下来。

“具体东西在多深的地方,放在哪儿,我也不知道,所以你探查的时候记得多小心。而且有些机关是致命的,我可不想背着一个不能走路的大尸体回去。”

法师停住了脚步,呼了一口气,仰望着眼前巨大的山门洞。

“就是这里了。”

Megatron走上前,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奇形怪状的岩石。

“走吧。”Optimus说着,走进了洞内。

 

 

 

 

 

03.

 

 

 

“哇哦。”

举着用碎布条和木棒临时做成的火把、跟在法师身侧的Megatron在见到山洞内的世界后,毫不掩饰地大声叫唤。

“这,这都是你干的?”

他不自禁走近通道两侧,抚摸着那些闪着荧光……被砸得稀巴烂的石块。

“没想到你还蛮有用的嘛!”

Optimus头也没回:“你这样的称赞我想没有人会喜欢。况且,这也不是我干的。也许只是地震时从洞顶掉下的石块。”

Megatron啧啧几声,大呼可惜,破坏得如此有艺术感,居然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过再走上一会儿,明显的人工痕迹便出现了。横在头顶上贴着天花板的木架,甬道两侧悬挂着早已熄灭用来照明的油灯。仔细观察的话,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延伸了两条长长的凹陷,像是推车常年沿同一路线进出留下的痕迹。时不时,路边还能出现一些废弃的挖掘工具和木棍之类。

“小心。”

Optimus站住,伸手挡了一下痴迷于景色忽略了面前道路消失而险些一脚踩空的盗贼。反应过来的Megatron连忙抓着法师的手臂,止住了因惯性差点栽倒下去的势头。

他低头看了看,借着火光,勉强能看清前方巨大而深的坑底,靠近他们脚下的那块,紧密排列着大大小小的木刺。

Megatron目测了一下坑的高度,又看了看对面重新延伸的道路。

“我可以从上面荡过去。”他指了指头顶的木架,顺手展示了一下手腕上装备的荡绳与爪钩。“但是要我抱着你一起,有点难度。”

我倒是满乐意你抱着我过去的,Optimus心想。不过,他摇了摇头,说:“你先过去,南面的石壁顶上有一个按钮,你去按着它就行了。”

Megatron怀疑地看了一眼Optimus所描述的位置,然而没有光照的情况下什么都不明朗。他思考了一会儿,把火把放在一边,找准位置,撒出爪钩。

偷盗者的装备总是巧妙又新颖的,Optimus冠着接近于惊叹的心情,望着那条绳索依Megatron的动作自动调整变短来将他拉起,心想技术的发展可真是不得了。

正在盗贼发愁找不准黑暗中落脚点的时候,法师的声音突然响起:

“对了,我都忘了我会照明术。”

话音刚落,一团颜色与那传送阵一样莹蓝的火焰,从他的身后飘来,悬停在他眼前。而这没有温度的火焰能照亮的范围,似乎比火把还要广泛。

忘了会照明术?忘个渣,根本就是想捉弄人吧?Megatron啐了一口,赶紧跳到了另一边的地面。

南面,南面……这边。Megatron眯着眼,找了一会儿,果然看到了一块小小的方形金属嵌在石头里,光线稍暗一点的话根本发现不了。

盗贼擦擦手掌,再用鞋底蹭蹭地面,一跃,踩着石壁便触到了洞顶。抬手往上顶到那块黄铜的按钮,咔嚓一声,机关启动的声音便清脆地传开。紧接着地面震动起来,伴随着轰隆的巨响,两块石板从地面下缓缓向外移动,合在一起,在那些木刺上方搭出了一个完整的平面。

Optimus慢悠悠地走了过来。在他走到Megatron面前的时候,石板又缓慢挪了回去,深坑重新出现在眼前。

“干得不错,”他说。“继续走吧。”

之后的一段路,由于那些机关都已经被Optimus解除了,所以一直很顺利的走了过来。只有在那些跳不过去的深坑前,要花点时间之外,两人很快就到了法师没有探索过的地方。

“这个石头,肯定很不可靠。”

Megatron看着面前唯一的一块摇摇欲坠的石阶,充分表达了对它的不信任。

“我觉得哪怕是一根稻草都能把它压下去。”

“附议。”

Optimus说。“要是我们踩上去的话,估计还没来得及等人再跳起来,就已经连人带石头一起在这底下摔死了。”

他俯视着前路下方,一片漆黑,深不见底。

“而且这里已经没有木板了,我也过不去,”盗贼抬头看了看。

“你有什么能凭空造个板子之类的法术能搭个桥过去的吗。”

“没听说过那种法术还真是不好意思。”Optimus的语气非常平稳。

Megatron摸着下巴,沿着悬崖边缘走了好几圈,东摸摸西摸摸,对着墙敲了老半天也没敲出什么东西来。

“Optimus,你来照照这个坑底下,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他蹲在一旁往下看。

“我的照明术管不了那么远。”法师说。

Megatron环视一圈,拽开一个油灯,凑近闻了闻。

还有油,能用。

他倒回去,将沿路墙上的油灯收了一大堆回来。又走到悬崖边,全部扔了下去。玻璃碎裂的声音响起,他取下背着的弓,搭上一根箭矢。

Megatron目光一闪,箭头上燃起火焰。

“咻——”

箭射到底时,所有的油都被点燃,火光裹挟着烟气瞬间涨满了悬崖底。

“我以为这应该深不见底。”Optimus说。

浓烟散去后,Megatron发现了一块看起来较薄的岩层。于是他再次射出了一根箭。

这次发出的箭带着Optimus亲眼见证过的效果。岩石被完全炸碎,不知从哪儿发源的水一下子涌出,干燥的洞穴风也平添了丝湿气。水面慢慢上涨,燃着的灯油浮一层在其上。

“水到位的时候,油也估计烧完了,等着游过去吧。”

Megatron收好弓,叉着腰。

Optimus不着痕迹地侧身,望着那双猩红眸底倒影的火光,觉得自己的心也和那簇火苗一样,焦躁不安地跳动。

 

 

 

路到头了,停在一片空旷大厅中。

绕着最后这块圆形空地摸索了一圈,Megatron很确定石头后不剩任何空间,只有结实的山体。他射了几发爆裂箭矢,仅仅掉下了几块碎石,墙面略有裂痕。

Optimus制止了他,以免引发山体塌陷。

Megatron把上方不算高的洞顶也探查了一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

法师颔首沉思,盗贼初还有些耐性,后开始不耐地在洞内走来走去。

“虽然我只是来帮你过关走人的,你想要找什么与我无关,”Megatron站定,背对Optimus说。“不过你不可能费这么大劲,就是为了吹吹山洞风,享受一下探险的乐趣然后参观前人留下的遗迹吧?”

“你跺跺脚。”

Optimus盯着Megatron停下的位置,开口。

“啊?”Megatron转身看着Optimus,有点跟不上他跳脱的脑回路。

“你跺脚试试。”

Optimus说,顺便指了指Megatron的左脚边几公分的位置。“往那里踩。”

盗贼心想我才不要踩,万一是个陷阱掉下去了怎么办。他退开几步,捏着长弓的一头,戳了戳地面。

“啊。”

这次他明显听出了敲打产生的回音。Megatron又换了几个地方敲,虽然差别很细微,但是别处都没有空洞的声音。

Optimus又仔细察看了一遍地面,心下了然。

“Megatron,”他往后退到厅前通道内,抬头看向盗贼的位置。“回来。”

盗贼顺从地回到了他身边。

Optimus释放出一缕魔力在地上走了一遍,反馈结果验证了自己的猜想。他伸出手,念出一长串咒语。

石头剧烈摩擦的声音同时传开,地面摇晃着沙沙作响。Optimus手指收拢,整个石厅巨大的地板都漂浮了起来,他一挥,石板猛地倾斜,轰地一下撞在洞壁上,卡住了。

腐臭味瞬间蔓延开,Megatron皱了皱眉,捂住鼻子。Optimus抹了把额上渗出的汗珠。

蓝火照亮了地下的空间。大厅像是一个巨大的石罐头,开盖之后,罐头内装的东西却让人不怎么愉快。

“这就是,你想要的?腐烂的怪物?”

Megatron指着那堆横七竖八的生物遗体,全身上下每块皮肤都写着嫌弃。

Optimus摇头。

“是,也不是。”说着,他用魔力抓起一具尸体浮在面前,翻了个面,伸手拔下了一块闪着奇妙绿光的晶体。

“混沌兽,彻底灭绝于几百年前的一种生物。丑陋无比,肉还散发着天生的恶臭,既不适合食用也不适合作为宠物,其愚笨的大脑和羸弱的体质也无法作为凶兽投入战斗使用。但是他们身上长有——也仅仅他们身上才长有这种水晶。莫缇丝水晶。”

Optimus又拔下几块,摸出小布袋子,将它们装好。混沌兽的尸体落回了坑底。

“莫缇丝水晶含有巨大的能量,坚硬且致命,根据使用方法不同,有魔法增幅与魔法削弱两种截然不同的作用。而且由于混沌兽本身繁殖缓慢,仅生长与这片山区,又被人类无节制的杀戮,导致莫缇丝水晶被发现后,混沌兽迅速灭绝,莫缇丝水晶也失去了再生的可能。研究还不透彻的情况下,或许这神奇的晶体还有许多尚未被发现的属性也说不定。

“传说这是曾经一些贪婪之徒,在野生混沌兽濒临全灭后,活捉几只牵到此处,建造来专门隐蔽地养殖的地方。只可惜在他们死后没有人再管过这些可怜的生物,因此最后一些混沌兽,就这么饿死在了这里。”

Optimus叹气。他催动法术,围着这“地下养殖场”燃起了蓝紫色的熊熊烈焰。

“走吧。”他说。

噼里啪啦的声音与呛人的气味升起,Optimus转身返回。

Megatron顿了顿,蹲下去,飞快地在那已经开始燃烧的尸体上抠下两块水晶,藏在衣袋里,小跑跟上了法师的脚步。

 

 

 

 

 

04.

 

 

 

两人通过传送阵回到法师家时,淡墨的夜空在地平线处擦白。鸟类对阳光的到来比人类敏感,啾啾的可爱叫声此起彼伏。

“回去我得睡上一整天。”Megatron咂着嘴,打了个大哈欠。

Optimus歪头看着盗贼,不禁扬起了嘴角。晨曦朦胧地笼在他脸上,那抹笑容也似乎变得温暖,碧色的眼眸目不转睛地盯着盗贼,目中含有的感情饱满又灼热。

“对了,你打算什么时候教我说好的法术——你怎么笑得这么恶心,你干嘛。”

Megatron转头,扭曲着脸看着Optimus。

法师瞬间恢复平淡的表情。

他让Megatron在院门口等着,自己转身进了家门。不一会儿,他拿着一个羊皮纸卷推门出来。

“给你,冰系法术的入门。”

他把纸卷塞给盗贼。

Megatron眼珠子都要给瞪出来了。

“你没有要教我?你就这么给我一张纸然后让我自己研究?”

“这就是教你啊。”Optimus又摆出那副无辜的神态。“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能教的知识都在这张纸上了,看不看得懂那就看你自己努力了。

“而且,我只说教你,没有说教会你呀。”

Optimus笑起来。

Megatron愣了半天,看看纸,又看看法师那张欠揍的脸,又看看纸。

“你又搞我!”

把纸往口袋里一塞,他掐着Optimus的脖子怒吼。

“我一直都在搞你。”

法师处变不惊地微笑。

“这么说来刚进那个破洞的时候也很可疑,你为什么非要我荡过去开那个开关然后你再自己闲庭信步逛街一样走过来?!你第一次自己来的时候是怎么过的?!你根本就有办法自己按下那个按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错。”

居然又承认了!

“O·P·T·I·M·U·S!”

Megatron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音节,前后摇晃着法师。

“威震天!”

“哈啊?!”

居然敢打断自己的杀人越货大计,谁这么大胆!

Megatron放下Optimus,没好气地转背,看看到底是谁。

“咔——咔。”

一双手铐亮晶晶地递了上来。

“在服刑期间,袭击狱警、逃狱、盗窃监狱暂时保管的具有杀伤性武器、以及擅闯民宅和故意伤害他人,根据《塞博坦第四王国治安管理条例》及《塞博坦第四王国刑法》,是否据特别规定适用无期徒刑还需法院研究裁定,现在请你老实点儿给我回去服你为期十五年的有期徒刑!

“派克斯先生,请问您是否有受到任何人身伤害?”

“没有,幸好您来得及时,谢谢您,‘警车’。”

被称作“警车”的黑发青年,正气凛然地押着脑袋当机的Megatron,冲Optimus点头示意。

“早上例行巡视时,发现威震天逃脱了。介于您是协助我们逮捕他的人,我猜他应该会来找您寻仇,果不其然,抱歉由于我们的管理疏忽给你带来麻烦了。”

Optimus摆摆手,连声说没有,您也辛苦了。警车表示以后一定会加强监狱设施,防止逃脱事件再次发生,接着便把下巴都快掉地上的Megatron带走了。

 

 

 

奥利安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由于昨晚到今早凌晨都在高度集中精神使用法术的状态,他决定今天早点休息。

他从浴盆里跨出来,扯过浴巾系在腰上,一只信鸽便忽地停在了浴室窗台。

“咕咕。”

“啊,晚上好,小家伙。”

他刚拿起一个精巧的小炉子——那是他改造的能够利用风系和火系法术结合、以小功率的火魔法为途径来加热所吹之风的一个小道具——打算把头发弄干,信鸽就抖抖翅膀,说起了话。

“你耍小聪明来偷工减料,让我的报酬打折扣,那么我需要追加一个条件——”

俨然是那位狂妄盗贼的声音,奥利安停下了手中的活计,翘起一边嘴角听着。

“——我也有一些要找的东西,所以我帮你,你也得帮我,有问题吗?”

灰蓝色的鸽子眨巴着眼,咕地又叫了一声。

“悉听尊便,”Optimus说。

鸽子友好地啄了一口Optimus伸出的手指,扑棱着飞走了。

 

 

 

另一头,Megatron摸出已经冲洗干净的两块水晶,对着月亮看着。

“为什么你喜欢让他听到我的原话,而不是你自己转述给他呢?就像你转述他的话给我一样。”

他说。

我不想让别人听到我的声音。Soundwave回答。除您以外。

Megatron笑了,他拍着大腿。

“Soundwave,要不要我下次把你劫出去一起走走?有一家新开的饭店,听说他们的哈顿鱼焗面很好吃,你想不想试试?”

闻言,男人也跟着轻笑起来。他深蓝色的头发比任何夜空都美丽,磁性的声线足以使任何人沦陷。

Soundwave抬起脸,放松地靠在椅背上。月光无法穿透蒙眼用的黑布,也不能解开封嘴的枷锁。他的四肢被粗大的铁链捆在铁椅上,毫无挣开的可能性,尤其是这位囚犯还绝对不属于强壮的范围时。

好啊,期待你来打开我的牢门。他回复。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除了令人作呕的牢饭以外的食物了。






TBC.





【激光鸽最强传说】

评论 ( 8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