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腹黑

专注于冷坑冷梗的冷笑话爱好者

© 一条腹黑
Powered by LOFTER

一些碎碎念。

关于《求生之路》这一篇真的是脑子发热、越忙脑洞越大的产物。

起源于写《二合一包》时“想看老威威用枪”的念头。前思后想,所有我玩过的FPS游戏比如使召、无主、男友等都被列入了考虑范围,最后却把求生之路抓了出来。

求生是我从小学接触电脑开始玩的第二款射击类游戏,与CS一起奠定了我FPS游戏技术的基础。FPS游戏我的首选都是狙,对其使用者素质的高要求为代价换来超远程一击必杀的巨大威力,使狙击枪成为在我心中最难掌握却也最“帅气”的枪种,所以让老威用狙是我最大的私心。而狙+近战是我认为的黄金组合,霰弹也是我除狙之外最喜欢的枪,于是近战担当便给了手持能量斧的柱子哥。

如何把那些游戏操作转化为相对真实的场面?这是从头到尾最大的挑战。对熟悉游戏的朋友而言,我只要说出特感的名字,就不用阐述每个特感的特殊之处,空爆HT近战秒牛这种游戏术语代表的操作也一目了然。可要成文,就需要量凿正枘地写。

举个例子,第二章出现的杀witch段落,我是按照写实模式的witch来转换的。游戏中,被惊吓的witch会一直追杀吵到她的人,坐着的witch在被狙和AK爆头时会打出硬直,写实模式的witch不吃任何爆头伤害。考虑上述因素,安排老威两枪狙180点+减缓行动速度、漂少两刀800点、加上最后一发霰弹全中的250点伤害,正好打死1000+血量的witch。Boomer近距离爆炸对人产生的硬直效果,也用了让老威威撞壁来表现。

同时,安全屋、麻辣烫、胆汁、肾上腺素等等元素都要变为更真实的事物。肾上腺素笔在游戏中的效用实际上是现实中兴奋剂的功效。而止痛药,肯定不能和游戏里似的一次磕一瓶,所以用片作为补给单位。现实化的过程是最麻烦的地方,但是写起来真的无敌有意思。

当然,有些游戏技巧是根本无法转化成现实的,比如你要我kz跳怎么现实些,没法真实起来啊这种物理引擎的锅!还有速跑技巧比如胆汁炸脚,榴弹加速和卡位传送什么的,根本没法让他变成真的啦!

四人的设定,柱威基本是定番设定。而漂少因为我个人的恶趣味,将独立漫画前期的性格和MTMTE的性格稍作了结合,小补则是比较MTMTE,“做事不计后果”的敢做敢当小莽撞补天熊的感觉。原谅我,和G1补相比,还是idw补可爱多了……

写这个AU除了想要看大家用碳基的武器帅气战斗外,让他们互相救援、分工其职地给对方打配合也是一个乐趣。一个cp最让我心动的无非两点,一是甜蜜腻歪谈恋爱,二就是带着将背后交给对方的无条件信任来并肩作战。狙+消防斧才是我真正最常用的武器组合,考虑到这一点,便把两者拆开了分别给柱威。

我本身是个不擅长写原著世界观的人,一旦进入原著世界观,我的BE脑就会自行启动,至今几乎没写过原著世界观的cp能善终的……而且因为知识还不够,写马裤螺丝刚大木之流的机战可以,tf这种有自我意识的机器生命体则没把握。再加上我所有的脑洞都几乎和我玩过的游戏有关,所以拟人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途径了,尽管我知道很多好同志都雷拟人……

其实也有考虑写进化这款游戏的AU,可能会有成文的那一天吧……

有缘看到这里的同学留个steam号或者私信我,有机会一起打打游戏呗!【你他妈】

评论 ( 1 )
热度 ( 12 )
TOP